纪录片《绿·道》由深圳市科协与深圳航都文化联合出品,片名寓意深圳走的是一条绿色发展道路。该片以“世界主题”、“中国课题”、“深圳表达”为主题,展现了“绿道”、“绿建”、“绿城”、“绿岛”、“绿车”、“绿人”等深圳走绿色发展道路的6个精彩篇章。

2015年12月3日,《绿·道》在中国角“企业日”边会上进行了展映,其播出后引起了中外各方的热烈反响,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对通过影视加大气候变化宣传的方式非常赞赏,很多国际观察员特地来到中国角,将这部影片全部看完。

《绿·道》出品人、航都文化董事长陈素平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本人对深圳有着深厚情结,制作《绿·道》这部影片的最大初衷,就在于希望能够通过绿色影视传播,反映人们的低碳生活、提升人们的环境忧患意识,从而引导人们的低碳生活。

《绿·道》导演付勇则介绍,该片拍摄了不同的人物故事,他们有排放权交易所的交易员,有低碳城的运营工作人员,有普通环卫工人,还有种珊瑚的志愿者。他们都是这个城市的普通人,来自不同行业,但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将这样一个有人情味的,宜居的,智慧的深圳绿色城市形象给体现出来了。

大会介绍 活动 报名 会务信息 展示廊 版权交易 赞助机构